Nginx 配置子域名绑定IP+端口

主站架设在10.0.5.248,绑定了iamcheyan.com这个域名。
随后,又在这个域名下面添加了几个子域名,每个域名对应一个端口。
例如现在,要把code.iamcheyan.com 绑定到10.0.5.248:3000,使用 Nginx+宝塔 可以实现。

域名解析

先在域名解析中添加子域名,解析的IP跟主站点相同,这点不多讲了。

宝塔检查 Nginx.conf

打开宝塔,找到nginx.conf配置文件,打开它,可以看到在文件中有如下配置:

    include vhost/*.conf;   #加载vhost目录下的虚拟主机配置文件

这段配置的意思就是把当前目录下的 vhost 文件夹里的配置文件包含进来。
如果你的没有,就照做写一下。

添加子配置文件

来到 vhost 目录下,可以看到里面已经有一个iamcheyan.com.conf的配置文件。
把它复制一份为code.iamcheyan.com.conf,修改成如下内容:

server
{
    listen 80;  # 监听端口80
    server_name code.iamcheyan.com;  # 定义服务器名称

    location / {
        # 反向代理到服务器的端口3000
        proxy_pass http://10.0.5.248:3000/;
        proxy_set_header Host $host;  # 设置请求头中的Host信息
    }

    access_log  C:/BtSoft/wwwlogs/code.iamcheyan.com.log;  # 访问日志路径
    error_log  C:/BtSoft/wwwlogs/code.iamcheyan.com.error.log;  # 错误日志路径
}

之后重启 Nginx 服务即可。

Comments

添加新评论

注意:评论会以邮件形式发送给我

Comment Atom Feed